科普进校园----月照独山小学的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19:0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在贵阳市科协的组织下,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贵州地矿实验室科普团队,一行11人来到六盘水钟山社区月照独山小学开展地质实验科普活动。贵州省地矿局二级巡视员、省地矿局驻钟山区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石平、省地矿实验室主任郑松、钟山区月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月照独山小学的学生们参加了地质科普游园活动,在地球、地质科普展板前,六年级的学生钱宇宇认真观看展板,期间在讲解员的鼓励下询问问题,最终全部答对了游园卡上的科普问题,并得到了奖品:一把精美的蓝色儿童雨伞。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了不同类型的科普实验:神秘的岩石、“水火相容”、热闹的泡沫大爆炸、加密的信、吹气球等演示实验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演示课上,精美的课件,讲解员老师专业的解说,奇妙的实验现象,深深地吸引了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祝军军同学说,这是第一次参加科普活动,原来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有更多机会感受科普的魅力!

        月照独山学校校长王成刚表示,这次的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非常希望贵阳市科协继续发挥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组织更多的科普专家为未成年人带来科普知识,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学科学、爱科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