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市科技局赴开阳县宅吉乡调研科普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03 10:1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2月2日,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会同贵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刘国玉一行,赴开阳县宅吉乡,开展科普示范基地的调研工作。

在位于宅吉乡的华南农大宅吉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陈泽渊、刘国玉一行参观了华南农大和宅吉乡共同建设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基地大棚温度保持在24-25摄氏度,种植了水果木瓜、凤梨、火龙果等热带水果,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植物也可以像在热带一样生长,实现了贵阳市培育高品质热带水果的重大突破。

大棚内还种植了专供粤港澳地区的蔬菜,洁净的环境、营养丰富的营养液供给,超高技术含量的特制有机土壤,成为确保农作物品质的基础条件。据基地负责人华南农大的曾永生教授介绍,该基地种植的蔬菜,实现了零农药喷洒,同时保持很高的产量。

随后,陈泽渊、刘国玉一行参观了宅吉乡富硒桃种植基地,并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汇报。目前,宅吉乡共有桃园2.2万亩,采取科技种植的方式,引进来自四川的“脆红”品种,在未来三年,将依托富硒桃种植基地,形成产量高、品质优、富有特色的本地品牌,带动周边农村经济的发展。

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各基地的生产规模、带动农户及今后规划、设想等情况,希望各基地要按照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的申报创建标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打造品牌,提高科普宣传栏利用率,加强科普带头作用。市科协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农村科普基地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