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上科技馆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10-14 10:4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0月13日,"贵阳云上科技馆"在贵州广电新媒体IPTV专区正式上线。专区栏目每周二更新,预计至2020年12月播出12期,将覆盖惠及全省1500万以上人口。

"贵阳云上科技馆"首季包含《科学很有趣》和《科学很神秘》两档科普趣味栏目。《科学很有趣是一档形式新颖的视频科普类节目,围绕某一科学知识或生活中的科学现象,由相关的科学专家、实验员,真实演示操作科学实验,讲解科技项目,为公众答疑解惑。该档栏目由市科协牵头组织,目前已全部录制完成了5期节目。《科学很神秘是一档以各类科学为主,汇集了世界各类优秀科学记录片的节目,挑选7期科普知识纪录片进行轮播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期间的特殊限制与全市公众对科学知识的迫切需求之间的矛盾,贵阳市科协联合贵州广电新媒体,着力为全省公众打造一档丰富有趣的线上科普视频节目。经过反复多次的构思和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思路:借助贵州广电新媒体覆盖全省近500万家庭用户的IPTV网络,结合线上教育及网络传播的便利和优势,打造新型"贵阳云上科技馆"。贵阳云上科技馆采取精心制作科普节目、定期在IPTV网络播放的形式,依托贵阳科技馆及有关科研机构、院所,贵州高校等场所/场景,做为基本拍摄场地,将科普项目进行知识点合理拆解和细致体验式讲解,通过视频拍摄制作及线上传播,让全省广大公众足不出户却能身临其境地学习科学知识,为大众提供丰富生动的科普知识视频内容凸显社会公益价值。


贵阳市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宣传资源优势,致力于以公众科普教育为宗旨,以科学知识传递为目的,以"贵阳云上科技馆"为新型载体以生动有趣,贴近群众的形式向公众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同时依托贵阳科技馆开展线下活动,让公众线上有得"看",线下有得"玩",充分满足公众对科学知识的需求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素养以及科学精神。


(撰稿: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李松,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