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10:0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0月30日上午,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2020贵州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暨长江流域禁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举行。贵阳市科协组织相关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省相关部门领导发表讲话,市科协相关同志为在过去一年中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贵州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基地以及渔政执法人员、高校科普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动物保护意识,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贵州龙川极地海洋世界是贵阳市科协正式授牌的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是贵州首家大型海洋展馆,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贵州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基地累计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开展青少年海洋科普活动200余场,未成年人接受海洋知识科普近50万人次。

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贵阳市科协将继续携手相关单位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希望通过采取多种活动宣传形式,广泛的对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与救护进行积极的科普,更大地激发社会公众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参与度。真正把水生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推向社会,让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以维护好水域生物的多样性。撰稿: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李松;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