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10-15 10:1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特别是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2020年10月13日下午3点清镇市消防大队组织市各消防重点单位职工代表到我市科普教育基地----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参观、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VR体验

  讲解员通过直观的图片文字,让参观的学员不仅亲眼目睹了各种火灾案例,还充分了解和学习了许多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参观过程中,不时有学员提问:"这个工具是做什么用的""这些绳子都有什么用途",讲解员都一一耐心解答。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由"智慧消防""消防发展史""消防基础知识""火灾案例展示"等部分组成,通过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光电控制技术、多媒体技术等,以视频、音频、卡通漫画与文字说明相结合的风格,突出趣味性、互动性、警示性,如119火警电话报警体验系统,消防标志介绍与识别系统,结绳逃生体验等。



防火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普及单位防火减灾知识,增强单位防火意识,提高单位职工火灾自救互救能力是促进社会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家的共同的目标。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希望借此机会,使参与者潜移默化的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推广全民防火自救技能,推动全市防火自救工作不断发展。

(撰稿: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李松,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