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赴贵阳市科协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1 16:24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1月1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率相关部室的负责人赴贵阳市科协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杨泳滨副主席认真听取了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国波贵阳市科协开展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相关工作的汇报谢国波在汇报中表示,贵阳市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抓实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惠农、平台建设等工作内容,取得一定成效。在"十四五"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科技助力重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内容,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科普方式,加强省、市联动,积极探索科普服务于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三感社区"建设,持续推进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在贵阳市科协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杨泳滨听取汇报后表示,贵阳市科协工作呈现新面貌、新气象,在不断推动科协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方面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谋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全面推进,加强省市联动,积极寻找省市科协合作的契机。杨泳滨还指出,"三感社区"建设是创新性开展社区科普工作的一个良好切入点,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应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体现科普工作领头雁的担当精神。既要乘势而上,继续下大力气提高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也要正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尽快实现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均衡协调发展,打造精品亮点,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在贵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撰稿: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