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1 10:2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2月18日,中国科协下发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0〕158号),贵阳市科协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贵阳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这是中国科协对贵阳市科普工作的有力肯定。

近年来,贵阳市科协、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科普工作机制,完善科普阵地体系,面向五大重点人群,开展科普宣传,持续推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创新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2020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贵阳市科协作为牵头部门和承办单位,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调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的积极性,在认真总结和继承历年我市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经验基础上,结合今年疫情防控需要,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1+11"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于9月19日—25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科普日活动覆盖全市十个区(市、县),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等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共计100余场次。

线上通过"科普贵阳"微信公众号、贵阳科普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和竞答。线下宣传引导市民参观科普基地、科普展示区并组织开展主题竞答。联合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小记者团参加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并通过主流媒体进行信息刊登,进一步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线上线下直接或间接受益者超过30万人次,参与面广,形成良好的局面。提升了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有效地扩大了全国科普日的品牌效应,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同时,经市科协推荐:贵阳市云岩区科协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贵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开展的"地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撰稿: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