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月月有主题" 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3月伊始,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关于开展贵阳市2021年科普宣传月月有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在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日,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面向听力障碍及相关人群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经统计,爱耳日的宣传活动的实施,每年使7岁以下儿童药物中毒性耳聋减少1-2万名,全民的爱耳意识都有所提高。2021年"爱耳日"的活动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义诊当日,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院内相关专家提供免费门诊咨询,免费宣教,免费门诊耳部体查,免费听力筛查,免费中耳功能检查,对于佩戴助听器的患者还提供免费助听器评估调试,赠送助听器电池,测电器等助听器常用小配件。

    2021年3月17日下午,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南明区市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贵阳市南明区文化路口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弘杨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广泛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贡献一份力量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的组织安排下,由市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吸内科、肾内科、心内科、全科、神经内科医生组成健康咨询专家团队,对广大群众开展健康咨询与指导,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一对一答疑解惑,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并给予相关疾病的用药指导和饮食建议,让居民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此外,还为大家提供免费测血压服务,让每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享受到 "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月月有主题"健康科普宣传活动为100余名市民提供了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健康科普活动,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人们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撰稿: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