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应对"拉尼娜",应急科普防灾抗灾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1-04-07 10:23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当前,正处在应对"拉尼娜"、农业减灾保丰收工作的关键时刻。为助力我市农业部门保障好今年农业生产安全,全力赢得粮食和农业丰收主动权,贵阳市科协依托各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各区(市、县)科协、各宣传渠道下发《贵阳市科协关于科学应对"拉尼娜"奋力抗灾夺丰收的工作提示》下文简称《提示》,在"拉尼娜"自然灾害期间有序推进贵阳市农业应急科普、防灾抗灾工作。

  《提示》一方面引导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农业应急科普和防灾抗灾工作,开展"拉尼娜"防灾抗灾知识和技能培训,有序推进所在地区粮食安全和生产工作支持农民落实防灾增产各项措施。同时,还要求农村科普带头人(科普志愿者)要充分利用微信、QQ平台进行网上农业应急科普知识宣讲指导。大力宣传由贵阳市科协官方微信号"科普贵阳"推送的科学应对"拉尼娜"的科普知识,普及防灾抗灾技术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防御措施。鼓励农民群众使用科普中国App,加入科普志愿服务平台,学习农业应急和防灾抗灾的科普知识,争当科普志愿者,并及时报送灾害防控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信息。

  此外,《提示》还根据农口专家建议,制定科学抗灾技术指导意见,以提供有针对性的主动避灾、科学防灾技术措施撰稿:陈硕琪,编辑:李松、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