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到贵阳市开展《贵州省保障科学技术协会活动条例(修改)》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2 17:0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根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立法调研工作安排,6月22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马长青、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卫欢等一行7人到我市开展《贵州省保障科学技术协会活动条例(修改)》(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了解我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征求修改《条例》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贵阳市白云区第八小学、贵阳市白云区大山洞街道贯彻落实《条例》,开展科普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走访校园科普书屋、街道青少年科技馆等科普阵地,与市、区科协,街道、学校基层科协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等进行座谈的方式,了解我市及白云区开展科普工作的具体情况、经验教训、工作举措。对基层开展科普工作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修改《条例》建议进行了收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琳、贵州省科协、贵阳市科协有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贵阳市白云区第八小学青少年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考察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社区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琳从紧扣年度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注重联动互动,积极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的基础工程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贵阳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条例》的修改提出了建议。白云区科协主席曹平介绍了白云区科普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马长青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找准科协工作定位,明确科普工作实施主体、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作了讲话。

   最后,调研组组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作总结讲话。贺晔指出,今天的两个调研点,客观真实的反映了白云区科普工作的现状,体现出了白云区科普工作“保障足、内容广、方式活、活动实”的特点。贺晔强调,贵阳市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条例》的修改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撰稿:办公室、科普部、白云区科协)


《贵州省保障科学技术协会活动条例(修改)》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