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开展第五批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单位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09:4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根据《关于对第五批贵州省科普教育地级创建单位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黔科协普发[2021]70)号)文件要求,市科协高度重视,立即组建由科普部部长担任组长、科普部工作人员任成员的检查验收组,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再次深入学习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测评项目和测评依据,为现场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6月24日-25日,检查验收组分赴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华大基因博物馆、贵州陨石文化科普馆和贵州轨道交通实训基地4家创建单位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采取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在验收现场,检查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各创建单位负责人关于本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核查了各创建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科普教育展览资源、访问量和推广等情况,检查验收组对各创建单位的科普建设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基础设施建设、科普教育宣传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基地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各创建单位在今后紧紧围绕功能定位,贯彻《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指标任务,不断发掘新的科普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新的科普宣传模式,积极发展科普志愿者队伍,建立共建共享科普教育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有效带动当地及周边科普教育发展,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助力贵阳“强省会”创新驱动战略做出积极贡献。(撰稿: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核稿: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