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开展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9 11:3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根据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指挥部近期工作要求,贵阳市科协紧紧围绕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不断健全完善全市科协系统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全市科协系统文明成果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巡视“回头看”城市治理工作整改相关工作。

    贵阳市科协领导高度重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根据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指挥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求,于6月1日制定《贵阳市科协关于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在科协内部进行责任分解。下发《贵阳市科协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分解表》,在本单位营造人人重视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市科协“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部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熟悉标准,明确任务。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中各项标准。选派相对固定、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资料报送。严格要求,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对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科普活动进行统筹协调,做好资料的收集、汇总工作。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广播、贵阳科普网、科普贵阳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撰稿: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