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一行到观山湖区金元社区调研基层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6:33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0月21日,为扎实推进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科协主席彭玉荣、秘书长张军一行人到观山湖区金元社区开展座谈调研活动,观山湖区科协、金元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彭玉荣一行在座谈会上听取观山湖区科协"科普进社区"的工作汇报,以及金元社区加强社区科普工作的建议及需求,并对打造科普示范社区、盘活社区科普资源提出具体意见。彭玉荣表示,社区科普服务能力的提升必须要做到"软件""硬件"两手抓的工作方针,形成以市、区科协+金元社区+N家部门的多方覆盖、上下联动的"软件"科普服务机制,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配置科普器材、打造科普阵地等科普资源为"硬件"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彭玉荣还提出"六个一"引领工程为金元社区下一步科普工作指明方向。

彭玉荣强调,要把打造"科普示范社区"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相连,把群众需要、喜欢、有价值的科普服务活动送到社区、送到家门口,让科普文化更好的为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服务,让科普文化真正做到排民忧,解民难,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最后市科协为金元社区捐赠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书籍75册,进一步满足社区群众及青少年对于科普书籍、科普知识的需要。(撰稿:观山湖区科协、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