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行走的华附” 参观中国航天科普巡展

发布日期:2021-10-18 11:35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0月15日,“行走的华附”研学活动走进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华附八年级400余名师生参观了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

  据了解,本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航天巡展活动,是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发起的第三届航空航天科普活动,活动于2021年10月15日-11月5日在贵州(贵阳)实施。此次巡展活动展出了中国航天展品55件,其中包括神州飞船返回舱、航天服、火箭残片、航天食品、航天种子等原件,以及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北斗系列组网模型、火箭模型等,现场还通过演示、多媒体交互等手段,大大激发了观众关于航空航天科学文化的兴趣。

  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日子里,“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集中展示了中国航天代表性的弹、箭、星、船等产品,浓缩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整个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逢此契机,华附研学课程“行走的华附”继上学期的红色遵义之旅后,走进了本次巡展活动的主办地——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参观展览,学习了解航空航天科学文化知识,拓展眼界,培育爱国情怀。此次参观还配合有贵州非遗展示,让学生有更丰富的参观体验。(撰稿:杨佳丽;编辑:陈利霞;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