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秘书长带队赴清镇市调研指导基层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5:23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任务落实,指导基层科普能力提升,2021年11月18日,贵阳市科协秘书长张军同志率科普部一行赴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和红枫居委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科普能力建设需求,以及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寨"情况。清镇市科协党组书记熊华琼等陪同调研。


在小坡村,张军秘书长一行听取了村委对该村主要种植农产品、村委运行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等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当得知小坡村目前文化广场宣传载体欠缺、村图书馆陈旧,急需建设一个农产品分拣中心后,张军表示,贵阳市科协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予大力支持,清镇市科协全力配合完成。市科协领导还对对小坡村创建科普示范村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在红枫社区,张军秘书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利用"科普益民计划资金"新建的科普宣传栏、科普活动室以及提升科普能力建设情况,听取社区近年来面向社区群众广泛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防灾减灾、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等各类科普宣传活动情况介绍,并对社区申报创建我市"科普示范社区"情况进行对接指导。

(撰稿:清镇市科协、陈硕琪,编辑:陈利霞,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