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办机器人大赛暨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15:10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2月4日,由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明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科技创新大赛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举行。此次比赛突出科技特色,分为开源智能小车、无人机、创意智造、智能物管大师四个项目。丰富的赛事内容考验着选手们的编程能力、设计操控能力以及综合能力。

在各个比赛场所,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作品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比编程知识、比动手能力、比创意、比风采,各显其能,创意无限,在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间取得完美平衡,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大赛共有30余所学校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赛,每单项活动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辅导教师分获等次辅导奖,并按每校单项比赛的获奖情况累计总分设团体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最近国家‘双减’政策已经落地,举办此次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双减’政策,目的就是为了给全区的中小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让孩子们在这个平台当中去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举办活动能够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和科技能力,真正意义上让孩子亲自去参与、去体验、去比赛,在活动当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从而更加健康地成长。

形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南明区将在已举办九届"奇思妙想、体验科技"创新比赛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开展更加丰富的科学赛事,大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能力,鼓励青少年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设计、创客教育等领域潜心学习,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不断提升科学素养,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在全区各中小学形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


(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