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培训,助力成长----2021年贵阳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09 15:1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初冬时节,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的提升,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科协决定举办2021年贵阳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年12月6日下午14:00在贵州大学培训基地进行。

本次培训提升科技辅导员的指导能力,提高科技教育教学效率为宗旨,可以抓点带面,抓学生的科技活动,根据自己的生活实际进行科技实践。希望每个学员老师带着三个建议和一个希望来参加培训。即是1.带着目标来学习,2.带着方法来

学习,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带着纪律感来学习,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管束自己。最后希望来培训的老师能够培训后有所得,并能将自己的所学再次传达给本校的老师,以弥补很多不能到会参加培训的老师。

第一堂培训讲座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哲学部副教授黄琛老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讲座主要围绕三大板块进行,分别是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

通过本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首先是加强老师们的思想认识,提高老师们的思想觉悟。有利于加强科技辅导员项目的研究方法、开拓教师思维,激活教师潜力,激发教师的潜能。


(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