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创新----"筑科赛"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15:2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协办的"筑科赛"12月11日正式启动,"筑科赛"系列活动之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也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有来自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贵阳六中、贵阳十六中、贵阳南明小学等30余所中小学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创新大赛终评决赛。

此次大赛自今年6月开始征集,11月进行初评,有来自全市10个区县以及省属、市属学校的1000余名选手积极参与大赛。最终有2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参与了此次终评展示和答辩。经过层层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贵阳市参加2022年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展示内容丰富:有工程学、物理与天文学、微生物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学、生物医学、环境科

学与工程等15个学科的创新项目;科技辅导员制作类、科技辅导员方案类的研究成果;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作品等。

在启动仪式现场有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表演……这一切元素都让"筑科赛"活动现场变得科技含量十足。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一种非电浇水提醒智能花盆""无人机遥感调查红枫湖支流污染源空间分布特征""提升贵州岩溶景点游览体验感的地理实践报告""抗凝冻桥梁的设计研究""新型电梯坠落保护系统的设计与操作"等有一定科技含量有极富奇思妙想的作品。

(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