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16:42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29日,贵阳市科协在贵阳南明李端棻中学为40余名科技辅导员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主讲人老师,首先从垃圾分类的总体要求开始讲。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总目标: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其次讲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资源再利用率、降低环境污染、减少占地。最后讲垃圾分类如何分。分为生活、医疗、建筑、园林绿化垃圾,其中生活垃圾又分为:有害、可回收、厨余、其他垃圾。一一详解了四类垃圾具体有哪些,及四类垃圾应如何完成投交。最后建议各学校都应有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督促同学正确参与垃圾分类,及检查各班垃圾分类投交正确率并打分。

讲座结束后,科技辅导员们表示收获颇丰,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为之后的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