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乐趣 感受科技魅力——科普大篷车走进贵阳市观山湖区普瑞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6 10:31  来源:科普部  字体:【

  按照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月的相关安排,在贵阳市科协、贵州科技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贵阳市观山湖区普瑞学校于5月19日举办了主题为"奋进征程,筑梦有我"的科技艺术节科普展活动。这次活动在普瑞师生的积极努力下,为同学们展出了一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盛宴。本次科普展中,有人脸识别和大数据的展示体验;有同学们创作的Scratch小游戏、python爬虫语音播报等程序;有生态缸、生物标本、细胞结构模型的生命科学作品;有通用技术的桥梁结构、鲁班工坊等模型作品;有滴水起电机、电动滚轮发射器、输水系统、雪花盛宴等物化学实验;有向校园霸凌说不、早恋对青少年的影响等研究性学习报告;还有变色心情灯、疫情智能排队教辅器、风力纸杯车等各式各样的科学小制作。同学们还切身体验了科普大篷车里的20多种涉及物理学、电磁学、光学等多门学科的科教产品,主要有会跳舞的机器人、VR眼镜、家庭救护小知识、人体与健康、最速降线、心跳、旋转的银蛋、共振环、听话的小球、磁力转盘、红外血管成像、读眼有术、窥视无穷、尖端放电、脉搏波血压计、小球运动、短期记忆测试、声光反应测试等科教展品。



  本次普瑞学校的科技活动参观体验人数累计达3000多人次,师生们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试一试,想一想,边看,边问,互相探秘,亲身体验科普的神奇与乐趣,让普瑞中小学生进一步认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科学原理,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



(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李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