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开展“基层科普能力提升·急约即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7 11:2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贵州省科协于10月中旬下发了《关于启动2023年贵州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时间紧、任务重,为深入领会省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申报的文件精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及时解答区县科协及相关单位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难,贵阳市科协于10月26日上午在市科协1114室开展了“基层科普能力提升·急约即到”专题讲座。

    贵阳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作。特别邀请贵州省科协科普专家王俊为授课专家,王俊老师从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作十余年,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作经验。

    来自南明区和白云区等区县的基层科普工作人员到现场聆听了讲座,部分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区县,在线上参加。王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提升基层科普能力,就是要将高质量发展确定为全部工作的主题,确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即一馆(科技馆)、一家(科技工作者之家)、一堂(科普大讲堂)、一队(科普志愿者队伍)、一场(科普文化广场)、一节(科技文化节),以实施“五万计划”为基本方式,择优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示范有力、辐射面广的科普示范点,培育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示范场所和科普示范品牌,打造一批优秀科普团队,深化科普工作机制,促进科普设施、资源配置更丰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更健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更便捷,引领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

    到场的基层科普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基层科普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撰稿:陈硕琪,编辑:曹鹏,核稿:李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