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助力强省会贵阳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14 11:2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11月14日,2022年助力强省会贵阳市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大学学士培训中心基地顺利举行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学士培训中心承办;全区各中小学校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上新台阶打下夯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贵阳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李松同志充分肯定了贵阳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参与培训的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在这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快速成长。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将围绕提升公民素质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探讨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培训班开课首日邀请了贵州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王利波,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卓毅,碳排放高级管理师高倩分别作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教育创新成功项目方案选题指导——将问题转化为活动的主题》《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让科技辅导员们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熟悉大赛新的规则和要求,汲取科技创新指导的实战经验,促进科技创新大赛的辅导水平提升,助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撰稿:杨佳丽,编辑:曹鹏,核稿:李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