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开展元宵节垃圾分类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13:31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加快推进绿色经济工作的开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2月10日,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都拉营街道办事处主办,贵州驰骋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3年元宵节垃圾分类主题科普活动在都拉营街道广场社区举行。

   活动正式开始前,附近的居民已经围绕在活动现场,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架、猜灯谜、讨论答案。同时在现场邀约小朋友作为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其他小朋友及家长讲解垃圾分类及活动内容,指导其他小朋友制作元宵灯笼。工作人员为小志愿者们穿上志愿者衣服,系上绿丝带。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工作人员在活动开始前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源和习俗以及学校和社区垃圾分类的区别,随后小朋友们排起队伍,签到后领取灯笼并现场制作。

   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猜着灯谜领取奖品,一边讨论着社区垃圾分类及低碳环保的各种有利做法。

   本次活动除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外,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绿色文明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增加了群众对垃圾分类、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的认识,对提高垃圾分类的投交率及正确率起到了良好作用,积极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撰稿:高倩   编辑:陈硕琪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