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开展2023年植树节"种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绿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0:07  来源:科普部  字体:【


今年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草长莺飞春已至,植树造林护蓝天。3月4日,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见龙路居委会主办,贵州驰骋环卫科技有限公司科协承办的"种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绿色"2023年植树节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在双龙新区见龙路社区林园小区开展,社区居民群众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雷锋精神,唤起市民群众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引导市民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中去,激发全社会力量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共同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居民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活动场地。小朋友们纷纷穿上贵阳贵安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服装和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装,系上"绿丝带",在心里多了一份生态文明行动者和监督者的责任意识,他们自觉拿上宣传册和宣传单页给在场的家长发放,更有小朋友拿上扫帚,为活动现场清理落叶。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主持人随机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提问垃圾分类有关问题:"纸类属于什么垃圾?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水银温度计属于什么垃圾?"等。大家积极举手抢答,加深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也带动家长参与到活动中。现场一片片欢声笑语。随着有奖问答接近尾声,小朋友们排着队有序领取植树工具,开展第二阶段的植树活动。贵阳市科协和企业科协为大家准备了手套、铲子、水桶、木牌、绳子等工具。大家选好的树苗,放到挖好的土坑之中,浇水定根,一棵棵小树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屹立在蓝天下,一堆堆土壤在小朋友们脚下压实在树苗旁。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和辅助下种下一棵小树,栽下一片蓝天。

树苗栽种完成,大家在树牌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种植时间和心灵寄语"希望小树快快长大"、"愿小树早日成长、芳香四溢"、"洋洋和小树一起长大"... ...对树苗的寄语是小朋友们对生态建设的努力,也是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期望。

最后,完成植树的小朋友们领取了居委会为活动准备的风筝,现场在风筝上绘画,开展起了放风筝的活动,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童年的快乐,让风筝飘扬在祖国绿水青山中!


(撰稿:贵州驰骋公司科协  编辑:张磊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