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叩问苍穹”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走进乌当

发布日期:2023-04-21 16:37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为积极科普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点燃科学梦想、弘扬航天精神,丰富航天知识,培育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科学家精神,在第8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市科协于4月21日组织专家赴乌当区为明温泉实验学校开展“急约即到”----2023“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乌当区教育局、乌当区科协承办,为明温泉实验学校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航天江南集团科普专家常晨为400余名同学开展航天科普讲座。常晨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钱学森、孙家栋、杨利伟、王亚平等航天人的事迹,介绍了航天人的日常工作,导弹应用场景及结构。互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航天英雄致敬,现在要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争取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航天人。

本次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围绕“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的主题,增强了我市青少年对中国航天的了解与热爱,倡导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行而致知、知而促行,不断探索宇宙奥秘,勉励青少年秉承“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灌溉“叩问苍穹”的梦想之花。


(撰稿:张磊;编辑:陈硕琪;核稿:贺梓菲)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