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贵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1 14:45  来源:  字体:【

各区、县(市)科协、教育局,市属各统招学校: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开发和利用社会科普资源,广泛地向青少年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决定开展 “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和“贵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申报命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贵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称号授予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方面具有示范功能和较大影响的单位。

  2.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负责“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贵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推荐、申报和监督、检查工作。申报条件和命名办法详见《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申报和命名办法》和《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申报和命名办法》(申报表附后)。区(县、市)所辖学校、单位由所在地科协、教育局推荐上报。

  3.申报单位请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三份及近两年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总结一份报贵阳市科协科普部,联系人:杨佳丽  85561503

  4.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将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研究确定“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贵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并命名授牌及给予一定的创建补助。

附件 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附件 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验收标准及申报表 (1)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贵阳市教育局

二〇一七年四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