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7 13:18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筑科协通字〔2019〕1号

各区(市、县)科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群工委要求,贵阳市科协在2014年创建“贵阳市科普大学”,并在全市范围开展科普大学分校的建设工作。科普大学以服务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突破口,以市科协所属现有学(协)会为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市科协“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创新思路,助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

2019年市科协将继续开展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建设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办程序

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采取项目申报形式建立;由各区(市、县)科协统计本辖区内条件成熟的单位统一申报。市科协根据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办学单位予以资助,用于学校的启动工作(如购买教学设备、制作牌匾、规章制度宣传板、学员学习用具等)

二、申办条件

申报贵阳市科普大学分校要具备以下条件:

A:有领导机构(学校相应的管理部门如设有校委会、校长);

B:有教学计划(按学制一年,安排每月教学计划);

C:有固定的教学场地(能保证50名以上学员同时上课使用,并方便学员就近学习。教学环境要整洁、规范、无危房);

D:有一定数量固定的学员和教学对象(学员入学要坚持就近、自愿的原则,并能保证正常上课);

E: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教师、班级、学员管理等制度);

F:有完整的教学管理档案(学员档案、学习、出勤、考核等记录)。

请各区(市、县)科协于2019年4月19日前将今年需申报科普大学分校的单位相关资料(附电子版)报贵阳市科协科普部。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杨佳丽、陈硕琪

电话:0851-85561503

电子信箱:1103940079@qq.com

附件:联合创建科普大学分校协议书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创建贵阳市科普大学的意见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2月20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