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科学e路行

发布日期:2016-11-29 13:27  来源:  字体:【

   

       

 

  “希望能够经常与孩子一起参与到这种科学的活动中来”,“这样的活动多开展,我们做家长的也要与孩子一起学习了”,“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1124日下午,家长与孩子们同来自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老师们依依惜别。在家长与孩子们的感激中,由贵阳市科协、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南明小学、贵阳市尚义小学承办的第七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圆满结束。

  雅培科教活动先后在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南明小学、贵阳市尚义小学开展。活动组织了部分学生与家长在6位优秀的科技辅导员引导下,亲自动手、亲自感受、亲自体验来自6个不同小试验中的科学魅力。

   “弹起的胡椒粉:通过反复摩擦尺子产生的静电,从器皿中成功吸引了许多胡椒粉。牙签星星:被折但未断的牙签拼凑成了一朵花,却在水的作用下成了一个五角星。硬币落杯:杯子与硬币之间隔着一张扑克牌,惯性的神奇力量,能够让我们不碰到硬币,却能使硬币掉入杯中。搭建平台:仅仅是三个塑料杯、仅仅有三块木片,三角形的稳定性让他们搭建了坚固的平台。挖洞二合一:你能相信吗,一张A4纸,通过学生和家长剪裁成一个圈,就能容纳45个人。超越巅峰:一个盛满水的小瓶盖,继续往里滴水,还能装多少?水的张力可以超越巅峰!居然还能再滴上80滴之多而不溢出。有趣而丰富的实验,着实让小学生们意外了一把,整个教室都充满着惊奇、兴奋的声音,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邀请辅导员们,带领他们探索实验的秘密。同时,家长与孩子们的互动,也增加着彼此的了解与默契。

  雅培家庭科教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一起动手,从动手动脑中体会到探索科学的乐趣,轻松愉快玩科学。活动推动寓教于乐家庭科学教育的提升,不仅丰富了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参与、合作和自主展示意识。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