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学院化材学院第四届“科普知识”对抗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7-11-24 15:58  来源:  字体:【

    20171116日晚,贵阳学院科学教育专业第四届“科普知识”对抗赛在学院的B601多媒体教室开赛。本次大赛由贵阳学院化材学院科学教育教研室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来自贵阳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这次对抗赛。本次对抗赛,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陈泽渊副主席、科普部李松部长等受邀出席,贵阳学院化材学院党总书记苏映菊、院长李疆等也出席了本次大赛。在比赛开始前,陈主席为这次对抗赛发表了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5月举行的“科技三会”上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是我国党的国家领导人首次把科学普及放到了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高度。在新时代,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量科普场馆需要建设,大批前沿科技需要展示,需要很多优秀的科学普及、科学传播的复合型人才。陈泽渊主席深情的祝愿科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待到学有所成时,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并祝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学教育专业第四届“科普知识”对抗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之际,化材学院院长李疆老师宣布贵阳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并宣读了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成员名单。李院长讲到:新的形势,对我们科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让更多热爱科学、愿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同学相聚一起,让更多的同学去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祖国国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由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映菊老师宣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学教育专业第四届“科普知识”对抗赛正式开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