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科协荣获“贵州省公筷公勺分餐制 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先进单位奖项

发布日期:2021-01-11 09:51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日前,贵阳市科协荣获“贵州省公筷公勺分餐制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先进单位奖项。

  此奖项由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体、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等单位联合颁发。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社会带来严重影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分餐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推广分餐制,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既能促进文明、健康用餐习惯的养成,守护大众舌尖的安全,同时也是践行文明礼仪、引领餐饮文件新食尚的题中应有之义。“贵州省公筷公勺分餐制青少年创意设计邀请赛”由贵州省科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体、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贵阳市科协积极响应,大力组织科协系统参与各项赛事,贵阳市云岩区、开阳县均自行组织了分赛区,有上千人参与到此次大赛中。

  云岩区举办了公筷公勺分餐制青少年创意设计邀请赛开赛暨公筷公德公天下·小家大家践文明论坛。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顾久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贵州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测评价研究所学校专家李忻以《舌尖上的健康》做主题报告。贵阳市云岩区中小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一起向社会发起倡导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同时还启动了《贵州省分餐制·节俭餐桌行动倡议书》H5主题网络接力活动,激励市民群众争当分餐制和节俭餐桌行动的文明使者。开阳赛区组织了《智能机器人竞技比赛》。赛项分为《小小机关赛》、《机器人灭毒赛》、《智能送餐员》以及《无人机操控赛》四个项目,对选手编程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水平进行评价,鼓励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工程思维和展示与演讲的综合能力。

 

 

  (撰稿:杨佳丽       编辑:李焱焱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