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贵阳市机器人赛后经验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8 11:28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5月6日上午,由贵阳市科协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贵阳市机器人赛后经验总结交流会,本次会议有贵州省机器人大赛的教练员及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会成员共二十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贵阳市科协组织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通过各位在贵州省及贵阳市机器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练员作经验交流,让大家熟悉赛事规则及注意事项,让更多的学校及学生受益,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经验总结交流环节中,清华中学、贵阳十八中、清镇二中、贵阳普瑞学校等荣获贵州省机器人大赛冠军的教练员交流了诸多实战经验。如在指导学生过程中既要指导到位,从场地光线影响、电池电压等方面做好预测,也要放手让学生去做,并要训练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等。

  贵阳十九中的王老师、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的周老师还与大家交流了他们多年组织学校科技社团和比赛的宝贵经验 。两位老师在交流中强调要从基础抓起,整合学校资源和学生时间,以赛带教,才能提高学生整体水平,以适应贵阳市新中考的要求。老师们一边交流一边和参会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有实效。

  会议最后,市科协还就今年的科技工作和参会老师进行了研讨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分工,相信在全市所有科技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贵阳市的科技教育工作会渐入佳境,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贵阳市青辅协          编辑:杨佳丽          审核:谢立 )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