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学精神,迎建党百年" 贵阳市花溪区剑桥学校第三届科技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17:37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迎着骄阳,贵阳市花溪区剑桥学校于2021年4月30日迎来了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扬科学精神 迎建党百年"第三届科技节。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贵阳剑桥学校在党建引领下,举办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而科技节的举办也是贵阳剑桥学校的特色活动之一。该校邀请了贵州省航模队、贵阳市云岩区科协科普大篷车、科技文化展览馆、贵阳市第三十八中的老师们。他们为剑桥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盛宴。

  剑桥学校校长希望同学们在科技节中增长知识、收获信心。校长在致辞中这样说道:"同学们,你们正如初升的朝阳,喷薄着新生的力量和光芒,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肩负建设祖国重任的你们,必须从小掌握科学知识,具备科学精神,用科学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校园科技节,是学校办学历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机会,大家要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那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

  全体师生共同观赏了由贵州省航模队的老师们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第一组航模在空中飞跃、旋转,做出各种竞赛的专业特技动作;第二组更是令人惊叹,航模模拟出真实飞机的音浪,同学们身临其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三组的机器人跳舞更是引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掌声,每个孩子都睁大双眼,生怕一眨眼就错过了某个瞬间......

现场高潮不断,精彩连连,连老师们都握紧了拳头,给同学们加油打气。等到挑战结束后,学校给同学们准备了更大的挑战和惊喜。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启了"科技探索旅程"。活动项目分为八个版块:根据机械结构原理、动力构建原理开展的"疯狂掠夺者机器人竞技活动"、"足球机器人世界杯竞技活动"项目、"家庭能源"换灯机器人活动、"留住彩虹"自制分光镜、"逃出乐高迷宫"、感应无人机接力体验活动、手工射枪、手工射箭、整个活动场上笑声朗朗,起伏不断;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科技作品展区分为三个版块:科幻画、科技手抄报和科技思维导图。学生用彩笔描绘出一个个神奇、缤纷的浪漫科技世界,奇思妙想和美好的愿望通过画笔跃然纸上。身临科技作品展区,相信没人可以抗拒作品带来的震撼——不只是惊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因为孩子们热爱科技,热爱生活。


  真正的科学精神,是要从正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出来的。真正的科学成果,是要经得起事实考验的。愿剑桥学子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发扬热爱科学、勤于钻研、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昂扬向远!


撰稿: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