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 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技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05-26 10:22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5月21日,贵阳市青少年科技特色学校——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第二届科技文化节成功举办。本次科技节活动为期半天,活动主旨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进程中,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让青少年学生感受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感受新时代新中国的强大与强盛, 为学生提供展现才能的平台,打造科技与文化的盛宴,全校师生1200余人参加。   活动得到了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大力支持,市科协负责人员、市青少年辅导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到现场指导工作。

 

图为市青辅协班子成员和南实二中科技团队合影

  南明区第二实验中学一直秉持“科技立校”的办学特色,2019年被评为“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在市科协和市青辅协的指导下,学校成立了由教科处负责人领头的科技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成立了学生科技社团,有效地活跃了校园的科技氛围,激发了学生的探索精神,较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充分运用科技及大数据的力量,打造出了数件科技创新作品,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及市级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在本次科技文化节期间,学生们的各类科技创新作品也获得了好评。

图为科技社团学生作品展示

  在此过程中,该校还建设了一支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辅导员队伍,今后学校将继续在市科协和市青辅协的指导下,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努力奋进,充分发挥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辐射引领作用,为贵阳市的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