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院士专家校园行暨贵州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院士科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16:51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从古至今,植物在人类的生产生活中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天,在贵州大学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内,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先生就这一主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植物和人类生活》。此次报告会是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主办,贵州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山地植物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贵州省农业科学院附属中学共同承办的。


  植物对于人类的影响到底有哪些呢?许院士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上为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他从植物可以作为人类食物、天然药物的主要来源、是可再生资源的基本来源、可以丰富人类的生活、对于人类有危害的植物和植物对环境的影响、植物作为作物的起源与发展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植物的故事和丰富的案例,已是古稀之年许院士娓娓道来,旁征博引,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关于植物的知识盛宴,同时开拓了眼界,看到了目前世界上许多关于植物研究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可谓受益匪浅。

  原来作物在被人类所驯化之前都是长得千奇百怪的植物、人们谈之色变的转基因作物原来早已技术成熟,投入使用、中国原来是人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植物原来也会长肿瘤,这些关于植物的有趣知识被许院士巧妙地融入到科普讲座中,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纷纷奋笔疾书,从讲座中汲取知识。

  讲座结束后,许院士亲切的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撰稿: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