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人工智能教育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7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7月12日,2021年贵阳市人工智能教育科技辅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培训基地举行,50名学员将在此参加为期5天的学习。贵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立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培训的宗旨、培训的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学以致用,把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紧密联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科技辅导员队伍;抓点带面,推动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全面开展;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唐老师和肖老师给大家分享了“Python编程实验箱教学实践与运用”。首先,肖老师给我们介绍了Python的诞生、特点以及python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应用并向学员展示了学生获奖作品。在这个环节中肖老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给学员讲解了Python的诞生和特点。接下来是由唐老师讲授“Python编程实验箱教学实践与运用”,唐老师通过任务驱动的方法,让学员由易到难完成Python实验箱任务,循序渐进地让老师理解完成任务的原理,这样不仅让学员达到学习的效果也锻炼了学员的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在下午的培训中学员们都十分积极主动地完成了python实验箱的任务,也初步理解了python和图形化编程的联系和不同点。

  晚上来自贵阳南明区李端棻中学的周老师分享了“人工智能教育如何在中小学生根发芽”。首先,周老师以高考改革为切入点阐述了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课程在未来的重要性。其次,周老师通过实例提出了人工智能在教育中面临的问题和人工智能教育中显示的困惑并教会了学员如何判定“人工智能教育”。再次,周老师讲解了人工智能课程的两个误区并阐述了人工智能教育的目标指向和学习内容以及人工智能思维的应用。最后,周老师让学员观看三个人工智能案例并对作品打分同时请学员分享自己的观点。整个过程周老师激情澎湃生动形象地给学员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教育,让学员们清晰的认识了人工智能。

  撰稿: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