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科学营”开启修文一中学子的科学梦

发布日期:2021-08-13 16:38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和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修文县第一中学选拔了1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21年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修文县第一中学学生参加的是中国农业大学高校科学营。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了解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高校科学营活动采取网络参与互动的方式组织实施,活动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7月18日上午,修文一中10名营员准时收看了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全国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世界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以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龙乐豪作了报告,在认真听完报告后,营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多学习、多记录、多思考、多交流,在活动中感悟科学、追逐梦想。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对即将参加的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7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正式启动。营员们积极地参与了分营的各项活动,云游了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朋辈互动交流、聆听专家报告会,还参与了一些互动小实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在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的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前沿科技知识、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开启了他们的科学梦。

  修文县第一中学作为贵州省传统文化特色建设学校,高度重视每一位孩子科学素养的培养,重视每一位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并量身定制师生个性化方案。今后,将通过高层次人才的探索、引领、示范、辐射,在生物、数学、化学、物理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上作深入探索,与高考联系,与强基计划结合,突破重点、难点、盲点、痛点等知识点,使修文一中学子具有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良好科学文化素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优秀人才,教师成长为学生成长中的引导者,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撰写: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