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蓝图,筑梦中国 --------贵阳六中参加2021年青少年高校云上科学营 北京师范大学分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7 11:16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合作,发挥高校的科学技术与教育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培养后备力量,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服务。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举办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云上科学营活动。根据贵阳市科协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2021年7月17日至7月22日贵阳六中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共10名同学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分营活动,共同探索科学奥秘。7月18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仪式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

  随后的几天活动以院士报告会、专家学科前沿讲座、与名校名师交流、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普形式进行,课程包括走进3D虚拟世界、无线网络配置、积木式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利用尿液做疾病的早期诊断、百廿粗心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走进脑科学、探索太阳系小天体、四季星空的知识、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等内容。

(部分营员线上学习)

  营里成员高一(3)班姚爱佳同学说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实际上是讲到中国的铁路运输和火箭方面的历史进程时。如今的中国是个航天大国,中国高铁的技术领先世界,然而在几十年前,在这些技术方面,我们落后得甚至需要派遣留学生出国学习、求助他国科学家进行研发。"

  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正式结束,时间虽短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云上科学营的带领下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育人理念和校训精神,更加激发了对科学的兴趣与探究热情,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操,坚定了努力学习的目标,为今后该校提高开展科技活动质量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科学营闭幕式


撰稿:杨佳丽       编辑:孙启康        审核:陈泽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