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1-12-03 11:46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各区(县、市)科协、教育局,省属、市属中学:

根据市科协、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提示》文件精神,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工作业已完成,为进一步提高申报作品的质量,有效推动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开展,市教育局、市科协拟组织开展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

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下设"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负责整个大赛期间的评审工作,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期间的日常事务工作,大赛组委会设在贵阳市科协科普部。

二、决赛报到展示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1年12月11日

(二)地点: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贵阳市观山湖区三境路)

参赛回执:请各区县对照附件中(见附件1决赛名单通知参赛学生按时报到,并填写好参赛选手信息登记表(见附件3),并于12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gyscxds@ 126 .com 过时后果自负。

联系人:杨佳丽、许老师

电  话:85561503 13511996988  13885191447

三、代表队的组成

代表队以省、市属各学校、各区为单位组成。省、市属各学校、各区、市)代表队设领队一人(必须是学校、教育局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代表队由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的参赛选手组成。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决赛项目由评审委员会根据专家委员会初评结果确定。其中①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的参赛选手(集体项目含全体选手)②科技辅导员项目参赛选手,要求全部参加答辩,若未参加答辩则视为自动弃权。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不派选手参加展示活动。

四、布展

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实践活动展示、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四个部分,具体要求如下: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按学科分类进行展示。

(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小学、初中、高中)展板规格:每一个项目展板尺寸(900×1500)mm(不允许整版喷绘)自行设计,自行布展。

(2)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每项展板尺寸(900×1500)mm,展示内容自行设计,自行布展。

(3)展板倡导选手根据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自行设计,展桌、椅由大赛统一提供。

(4)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展示内容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姓名、推荐信、媒体报道、申请或已获专利、以往获奖或有其他未经授权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等内容。

(5)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的作品实物及相关资料请自带参赛。

2、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每项展板尺寸(900×1500)mm,展示内容不得超过规定的范围。科技实践活动展示项目的展板由各参展单位自行负责设计,自行布展。

3、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展示

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展示由大赛办公室根据评审结果统一布展。

4、参加决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实践活动展示项目的展板小样于12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gyscxds@ 126 .com 过时后果自负。

、大赛日程

 


     

 

 

12月10


(13:00—18:00)

报道 布展

12月11

(9:30—12:00)

启动仪式  公开展示

(选手答辩)

(13:00—18:00)

公开展示

(选手答辩)

12月12

(9:30—12:00)

公开展示

(13:00—16:00)

公开展示


六、有关要求

(一)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终评决赛除参赛选手、领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持双码(贵州健康码&出行码)经工作人员查验确认后方可进校。

(二)本次终评决赛当日中餐统一在学校食堂解决。

(三)参加终评决赛的科技辅导员老师及学生要确保人身安全,带队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要签订《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终评决赛安全协议书》及《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疫情防控健康申明卡》,签字盖章后须在报到当天(12月10号)交至报到处存档(见附件4)。

(四)各区(县、市)、及市属学校要严格按照本通知确定的参加终评决赛的名单组织相关科技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参加终评决赛,请按照报到时间按时报到,如有缺席未参加本次终评决赛的项目,将被取消本届评奖资格。

(五)请各区(县、市)、及省、市属学校确定一名人员作为本次终评决赛的领队【各区(县、市)教育部门或科协指定1名非老师的行政领导或业务负责人】。领队基本信息反馈表(见附件2)及参加终评决赛的选手基本信息反馈表(见附件3)请于12月7日17:00前将名单反馈至邮箱:[email protected]


(六)鉴于12月11日正值贵阳市初三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有初三年级进入终评决赛的选手,请于12月9日12:00之前与组委会联系,逾期后果自负。

(七)本届终评决赛,在答辩过程中对于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经专家评审确认学生参与度过低的,将被取消本届评奖资格。

(八)参加本次终评决赛的项目请扫码加入"2022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决赛交流群",以便及时通知各有关事宜(群二维码详见附件4)。

(九)做好疫情防控,参加终评决赛的人员请戴好口罩,配合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妥善保管选手标贴,凭标贴进入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

联 系 人:杨佳丽(市 科 协) 13511996988  85561503

许  晶(市青辅协) 13885191447

倪成俊(贵阳一中新世界学校)18985109745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金融城7号楼11楼

附件:终评决赛附件





                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贵阳市教育局    共青团贵阳市委


2021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