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送进门 别样新年话新春 ——贵阳市科协、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11:09  来源:贵阳市科协  字体:【


冬日添暖阳,惠民暖人心,凛冽的寒风都抵不过新年里那浓浓的温情。1月19日,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参加了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观山湖区委、人民政府承办,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区科协等15个成员单位参与的贵阳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本次"三下乡"活动在观山湖区朱昌镇百花湖森林示范公园开展。

        市科协党组接到"三下乡"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带领和指导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围绕科普知识、养生、养殖、家庭用药、婴幼儿疫苗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科技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观山湖区科协科普志愿者将《公民科学素质应知应会200问》《养生之名家医说》等各类科普读本500余份赠送给群众。这次发放的科普宣传册不仅制作精美,而且内容丰富实用,吸引了大批群众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争相索取,场面火爆。市科协科普志愿者还将印有贵阳科普二维码的环保购物袋800个,挂历、纸巾、指甲刀、便利手袋等500余份小礼品分发给群众,并向群众现场展示扫二维码参与科普知识答题赢红包活动。现场还有医院专家坐诊、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等。这些接地气、有温度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应,让当地群众笑开颜、心里暖。

同时,市科协、观山湖区科协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把活动现场作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有效载体,使"三下乡"成为"常下乡",更好地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积极探索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