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事业科协

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召开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11:51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2019年4月12日下午,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校领导张曦、贺永琴、李炳昌、赵雅卫、翟理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炳昌主持。应到代表132名,实到代表108名。

  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曦首先致辞。他对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科协是校党委领导下学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委和行政部门联系学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高校教育与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助推器。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校科协要加快建章立制、服务大局;要加强科普教育、丰富内涵;要加深学术交流、提高水平;要加大保障措施、促进发展。

  贵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猛讲话。他向学校科协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党委关心支持科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幼高专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对共商科协大计具有深远的意义,是对中央关于群众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和行动的贯彻落实。他希望学校科协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到"五个成为",在团队建设、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与服务、塑造师生的科学精神上有新的作为。

  随后,李猛和张曦共同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永琴代表学校作《凝心聚力造品质,精准发力创优质》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政策引领;广泛动员、个别指导、重点突破;课题引领、中心建设、成果应用;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培育成果;教授治学、学术建设、协同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2019年,学校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为要、学术为基”的办学理念,以幼为主不唯幼,培养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创新意识强“品优行雅,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大力推进专业领域间的交叉与融合,互为补充,互为支撑,形成良性循环、共生共荣的科研生态环境,挖掘和形成新的科研增长点,不断增强我校科研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奋力实现“贵州引领、国内一流、国际融合”的发展目标。

  大会审议通过了《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完成了第一届校科协委员会委员的选举。

  随后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峻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选举了贺永琴为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主席,李炳昌为第一届委员执行主席,赵雅卫、翟理红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最后,新当选的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贺永琴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团结带领校内专家团队和校外一切可以合作的科学技术团队,积极为学校的科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企事业部 审核:张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