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事业科协

发挥科技社团作用 助力青少年素质提升——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召开常务理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15:42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4月1日下午,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对近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凝聚和引领作用,助力全市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贵阳市科技教育调研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明确了工作目的:一是了解贵阳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科学教育、技术教育、以及整合的STEAM教育、研究性学习)课程与实践活动的发展现状、科技教育师资队伍情况、科技教育资源建设情况、学生对科技课堂的兴趣、学生对从事科技相关工作的意愿等等。关注推动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关键能力(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推进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二是通过对贵阳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现状的调查研究,力求准确而直观地掌握全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状况,为贵阳市科协、贵阳市教育局研究推进科技创新教育的顶层设计提供重要依据,以加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

  会议还从基本条件、管理制度、活动开展等方面对《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复评标准进行逐条讨论,力图从各个角度指导、督促各学校认真开展真实有效的科技教育工作。

 

  科技教育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对青少年综合素养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科技合作平台,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全面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贵阳市青辅协       编辑:杨佳丽        审核:谢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