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邦集团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16-08-19 16:10  来源:  字体:【

  贵州勤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勤邦集团)成立于2002年,由食品安全检测领域首席科学家何方洋博士创立。勤邦集团是我国自主创新开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和免疫试剂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在国内率先实现 “瘦肉精”、“三聚氰胺”等多项快速检测产品商品化,是打破进口试剂在国内垄断的第一先驱,是中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业领军者。

  勤邦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食品安全检测、健康装备、安全食品、第三方检测四大板块。经过多年来对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创新研究,集团掌握免疫快速检测技术开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包括小分子药物改造技术、抗原合成技术、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免疫检测方法系统开发技术等;掌握分子生物检测技术的核心关键技术;并具有自主创新开发快速检测分析仪器的研发实力。

  如今,勤邦集团以专业的态度服务于全球4000多家客户,为10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规划建设实验室,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大连等城市建立23个办事处,市场遍及中国、欧盟、美国、东南亚等。

  勤邦集团汇聚了全国最强大的食品安全专家团队,聘请国内外十余名权威专家为顾问,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权威专家交流合作。集团现有员工400余人,科研技术人员占50%以上。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30余人,博士12人,硕士38人,本科占80%以上。

  勤邦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曾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申请国外发明专利、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283项,制定1项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省部级奖项,2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誉,20个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新技术新产品荣誉,57个产品资质以及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30多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勤邦集团在美国硅谷、北京中关村、贵阳经开区三地设研发中心。通过自主研发与众包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将成熟的产品和技术输入贵阳经开区孵化转产,然后再热销全世界。勤邦集团在贵阳经开区建设的研发中心已获批准为贵州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平台已经获得CMA-F,CMA,CATL等国家检测资质认证,并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为“贵州勤邦食品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十多年风雨兼程,集团从单一的食品安全检测行业起步,现已发展成为集食品安全检测、健康生活、安全食品、第三方检测服务等相关领域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基于对食品安全的深刻理解,勤邦集团将检测技术、农业大数据、电商体系和物联网技术植入农产品流通环节,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全过程的检测体系和可追溯体系,形成了“食品安全与农业大数据”的全新商业模式,用互联网升级改造食品安全产业链,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