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6-08-22 16:07  来源:  字体:【

  贵州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时下,在贵州许多农村可以看到,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像蝴蝶一样在农田上空自由穿梭喷药,植保无人机是一种无线电遥控的小型农药喷洒飞行器,通过地面遥控器的相应操作,实现飞行器高效精准施药,产品应用十分广泛,包括农业植保、测绘勘察、公安反恐、航拍摄影等各种领域。

  植保作业现场

  天鹰兄弟集团是国内致力于精准农业喷施等智能无人机设计、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拥有独立的研究院、教育学院和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在江西、云南、贵州、新疆、河南、安徽、黑龙江、湖北、内蒙、四川等地均设有控股子公司。2016年年初,贵州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在贵阳综保区注册成立。

  无人机模型

  4月1日,在贵阳综合保税区天鹰兄弟一期厂房内,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农用植保无人机正式下线,标志着高科技无人机领域有了“贵州智造”,对贵州农机机械化植保历史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科技楼和标准化的流水生产线,着力加快新技术、新工艺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运用,产品广泛,主要有电池动力TY-787、TY-D10、MG-1机型以及油动力TY-R35无人机系列,质量稳定可靠,耐用性好,故障少,维护简单,飞机机身结构设计精简,采用高品质进口航空铝材,机身轻巧便携。还可提供无人机定制化服务,可提供产品线输出及本地化组装。 公司注重研发和知识产权,共获得专利37项,且有28项已报备,注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人才培养,由100多人组成的相关技术团队,贵州人占到三成。

  多年前, 天鹰兄弟公司就注意到我国农业机械化程度较低,种植户在喷洒农药时苦不堪言且效率低下,公司成立之初希望研发一种集喷洒更均匀、路线稳、喷力大,具有成本低、速度快、节药、节水、精准、安全、无污染等优势为一体的无人机作为目标。 为了解决技术难题,到国内外相关企业取经,与科研机构、高校找专家请教,对植保无人机的机型研发、装配生产、适应性能、售后维修、飞手培训、安全飞行、药剂配伍和现场飞防作业及喷施效果等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学习。同时公司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成立了企事业科协,与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了贵州天鹰无人机学院,年内将成立贵州天鹰无人机研究院。

  目前贵州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首批200架植保无人机,将在贵州本地组装、调试,然后分批出口老挝。预计年内将全部交付完毕。这200架农用植保无人机,总投资逾2000万元,生产型号为TY-787,该型号无人机喷灌能力可达到400-500亩/天,相当于50人以上的人力。同时,该无人机喷灌更均匀,同样面积的农田,无人机作业可比人工喷灌节省30%-40%的农药,大大提高了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减少农药残留对土壤的污染,节本增效。此批出口老挝的农用无人机将为当地逾200万亩橡胶、烟叶等农田提供服务。

  目前,天鹰兄弟无人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已在云南、四川等省份开设分公司,在老挝、巴西等国家设有经销商;接到首批来自国内外的300台、市值5000余万元的订单,年内交付使用。按照发展蓝图,公司将建设无人机项目集植保无人机研发、生产组装、培训和飞防服务于一体,打造立足贵州、辐射西南、进军东盟的国内植保无人机全产业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