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09 15:13  来源:贵阳市科协企事业部  字体:【

  

  “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工作,由中国科协牵头,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具体实施,依托各级科协,建立各级科技信息服务站和各类推广应用平台,主要任务是向企业推送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在中国专利申请情况及内容的查询与下载,该专利信息资源库网络平台提供的信息资源涵盖各个行业,可检索美国、欧盟有效专利索引库,信息量2300万项;开放重点技术专利文献数据库,数据量涵盖25个技术领域,8万项;以及专家开展线上辅导企业转化应用科技信息,企业在取得授权后可以通过该信息平台免费检索查询、下载相关专利信息。

  为促进“专利信息资源库网络平台”在我市企业中的应用,提升企业引进、吸收和再创新的能力,让专利信息在企事单位得到推广利用,企业技术难题在短期内得到破解,加快新技术、新工艺在我市企事业单位中的运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贵州省科协工作要求,贵阳市科协作为贵州省重点子站,开展科技信息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近日,邀请葛红莉博士在贵阳市高新区国际人才城三楼针对“企业科技信息”项目中专利信息平台注册、应用等开展培训,来至我市八十家企业参加培训,培训会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我们推进专利信息应用服务工作,加强指导,组织更多的企业申请“专利信息资源库网络平台”授权,推动专利信息、科技信息更好服务创新创业,更好服务我市打造发展升级版、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