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9-01-08 16:00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系贵阳幼儿师范学校,建于1984年,是贵州省最早一所培养培训幼儿师资的专业学校。 2012年,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正式升格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474亩(时光校区453亩,忠烈校区21亩)。学校现有学生10000余人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370余人,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134人,拥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国培专家库专家1人,省级培训专家库专家6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22人,省特级教师2人,贵州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职教名师2人,省级师德标兵1人,贵阳市优秀教师5人,市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1人,市级中青年科技骨干5人,省五年制专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8人,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专家组成员5人,在贵州省学前教育领域具有影响。

学校坚持"根植学前、服务贵州、辐射西南、开放发展"的办学定位,构建"一个核心、两个集群、多元发展"的专业布局,着力打造2个省级骨干专业、1个校级骨干专业,重点建设学前儿童发展专业群和学前儿童服务专业群,多元发展其它专业。目前,共开设专业12个。

学校设有8个直属教学单位,构架为"三系两部两中心"。"三系"即学前教育系(下设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艺术系、社会工作系(下设语言文字工作中心);"二部"即基础教学部、成人教育部;"两中心"即实验实训中心和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学校以做优教育类专业、做强艺术类专业、做特公共事业类专业为专业设置的主导思想

学校是贵州省教育厅和人事厅授牌的"贵州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贵州省教育厅授牌的"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现卫计委)授牌的"贵州省0—3岁早期教育科研培训基地",贵州省民宗委授牌的"民汉双语服务基地",贵州省及贵阳市育婴师、保育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所),清镇市国家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贵州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贵州省学前教育职教集团、贵阳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贵阳市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第三批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国际生态学校,贵阳市民族教育示范校,"南京理工大学-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儿童动商研究中心"。

学校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柬埔寨教育部共同成立"中国-柬埔寨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共同成立"贵州-新西兰幼儿教师培训中心"。

学校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全。建覆盖全校的基础网络;建有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综合管理系统、教学科研系统等多个数字化应用管理平台;建有集实验实训管理、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实验实训中心;建有体育馆等体育运动场馆;图书馆现有纸质及电子图书60余万册,为学校教学、管理、科研提供了保障。

学校以"人本化、精细化、国际化"为方向,培养"品优行雅、仁爱乐教、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构建职前和职后一体的幼儿教师教育体系,致力建设成为"贵州引领、国内一流、国际融合"的现代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