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大力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11:33  来源:调宣部  字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发挥协同引领支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高校师生,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按照贵阳市科技活动周的总体要求, 结合制定了科技周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发动各分院、系、校区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题的科技周活动。

2019年5月19-26日期间,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大力开展了科技周各项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展示学院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学院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主要目的,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统揽,大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环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学院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一方面强化氛围营造,利用LED显示屏宣传2019年科技活动周主题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利用学院门户网站、CRP办公系统等大力宣传科技活动周情况;另一方面结合贵阳市科协要求,组织各分院、系、校区、班级广大师生积极关注“贵阳科普+”微信公众号。利用公众号上的“学习竞答”栏目组织师生开展公民科学素质在线学习竞答活动。同时学院还支持资金9000元,对开展活动优秀的班级给予奖励。同期还组织举办了无人机原理与应用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对无人机原理、无人机云计算与数字建模、无人机视频直播、无人机空中喊话、 无人机农业播神, 无人机VE等科学知识进行传授。

       (撰稿:李焱焱 孙启康   审核:李猛   编辑:张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