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太瑞生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企业科协举办2019贵阳国际肿瘤精准治疗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11:49  来源:企事业部  字体:【

为了加强我市肿瘤精准医学建设由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资助,贵州太瑞生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企业科协主办的"2019贵阳国际肿瘤精准治疗研讨会"于2019年7月2日-4日在贵阳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际及国内肿瘤精准医学转化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的专家来贵阳进行相关学术讲座并与广大研究人员及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内容主要关于肿瘤精准医学研究进展及其在临床转化性方面的应用经验。涵盖肿瘤分子生物学及免疫学研究的进展,基于个性化医学的基因组分析技术和新型肿瘤免疫治疗策略等相关内容。

报告开始前,由胡平生博士主持,邀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昆致辞,为此次论坛拉开帷幕。首先有拉脱维亚大学Peteris Alberts教授介绍溶瘤病毒在基因组学治疗肿瘤中主要地位和作用,Peteris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溶瘤病毒联合用药的临床试验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关于溶瘤病毒治疗肿瘤的内容是第一次在本院公开展示。苏州大学秦樾教授对从免疫到肿瘤-可逆不可逆赖氨酸残基翻译前后修饰,讲述亲身诊断的病例及现基础研究层面进行生动有趣的报告。随后北京师范大学樊小龙教授、暨南大学陈良教授、汕头大学崔玉坤教授将自己在肿瘤基因组学领域中研究成果和见解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期间参加会议的研究员以及医护人员对肿瘤精准诊疗的科学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与教授交流思想。论坛后部分,作为东道主的胡平生博士抛砖引玉,向各位客座专家及参会人员,作关于近年来在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进展和突破报告,紧接着刚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张韵秋教授也踊跃展示近年在肿瘤基础研究的成果。各位专家及博士的精彩热烈的报告和讨论成为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有理保障。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贵州省的精准治疗搭建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分享肿瘤治疗和研究的平台,共同探讨肿瘤基因组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成果,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专家能够增进交流、加深了解、收货友谊,加强我公司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