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聚精兵,紧急驰援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4 16:27  来源:调宣部  字体:【

  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产投旗下南方汇通公司的子公司,有着30年研发、生产山棕、剑麻等植物纤维床垫的历史,已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品牌指数(C-BPI)床垫品牌榜前三甲。这家央企在90年代就组建了企业科协,加入了贵阳市科协的大家庭,并于2016年在市科协的指导下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度关注疫情进展,公司党委和刚成立的应急指挥部紧急召开微信会,第一时间与湖北方面取得联系。针对医疗资源短缺的现况,公司计划利用库存的床垫芯料或现有库存产品改制成医疗床垫,向黄冈市中心医院、麻城市中医院等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捐赠医疗床垫约1100张,总价值约为100万余元。

  2月1日,大自然公司向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申请小范围加班获批。公司科协积极行动起来,协助公司召开动员会,制订加班标准,挑选加班人员。最终挑选出在20日内无症状、无外出、无与湖北籍人员或高发病区人员接触的60名精兵强将承担此次任务。2月2日,大自然公司的厂房里,一群冒着被病毒感染危险的员工,开始了他们为武汉灾区赶制病房床垫的紧急行动。他们誓言要在三天之内赶制出1100张医用床垫,用自己的行动,争做特殊情况下大无畏的“逆行者”。

  

  生产紧、任务重、责任大。60名加班员工中,既有管理和技术人员,也有一线的生产骨干,他们是企业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科协凝聚的重要力量。在关键的时刻,他们严格把握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用最好的产品彰显他们的优秀品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驰援”的同时也要保障员工们的安全。公司科协协助企业制订了本次加班的安全要求。如:通勤车使用前进行消毒处理,并在加班的三天内每日进行一次消毒;要求每位员工无论乘坐通勤车还是在厂区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对进入厂区的每位员工均测量体温,作业工位间距保持1.5米以上等。

  疫情就是命令,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作为贵州本土知名企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与各大防控定点医院保持联系,及时供应医疗床垫,与祖国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撰稿:李焱焱  孙启康    编辑:张杰   审核:郭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