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勇担当 抗击疫情守健康 

发布日期:2020-04-16 10:46  来源:贵阳护理职业学院科协  字体:【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在神州大地打响。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疫情防控的"领导兵力"、信息排查的"骨干兵力"、指导防控的"专业兵力"开足上下联动、左右结合、内外互防的"马力",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发挥好医学类院校的社会功能,主动向市委市政府请战,组织一支具有专业优势的志愿者队伍。在战"疫"中,他们深入筑城防控防疫一线,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贵阳护理职业学院最闪亮的名片。 

       张文艳是学院医学技术系的普通教师,也曾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长。2月12日,张文艳老师就来到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协助制定护理管理工作制度、各种应急预案、培训,病人护理等等。在一线战斗的状态让张老师感到十分安心,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够为病患解忧是一种幸福,同时她更想为自己的学生做一个榜样,让他们今后成为充满正能量的人,为祖国效力。

    学院毗邻贵阳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在接到该院的求助电话后,学院火速安排两批次共36名志愿者进入该院的防控监测驻点工作,有力缓解了该院的防控压力。每天面对医院进出的流动人群,志愿者没有一丝的懈怠,按照规范穿脱防护服,严格执行检测程序,守好一方平安。

                         有召必应 参加贵阳市境外入筑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防控工作重点已转为严防输入。对此,贵阳市即刻成立境外入筑返筑人员疫情防控组。我院派出2名志愿者进入统筹调度小组工作。每天志愿者们负责收集境外入筑返筑人员的信息,整理、汇总、研判后推送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做好此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处理好每天的突发事件,做好报告,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到晚上10点左右,无休息日。但两位志愿者对此毫无怨言,他们为自己能够成为防控工作的一员感到骄傲。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学院派出了四批共20人的防疫志愿者深入南明区西湖街道、河滨街道、沙冲街道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工作;每天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过往群众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等等,耐心又细致,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街道和居委会的一致好评,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主动派出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与省妇联进行联动,组建心理咨询专家团队,通过12338维权热线和两家单位的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渠道,面向广大妇女姐妹和千万家庭开展心理干预、抚慰和援助等工作。

                       传承护院精神 践行医学生誓言

  白衣执甲,勇挑重担。在这一群最美逆行者中,有一张张青春面孔,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护院人"。她们或毕业了几年,或刚刚毕业,还有在校就读的同学。花溪区人民医院消化科的护士28岁的赵成瑶(院护08509班毕业生),主动请战支援武汉。在出征前,她剪掉了留了很久的长发;清镇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筑湘(院护11337班毕业生),2月22日奔赴将军山医院参加防疫工作;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世鹏(院护09511班毕业生)请战贵州省医疗队出征湖北,而她自己的孩子还不到1岁;毕业于我院卫管系的任剑、王建丰、谢华松、詹庆梅等数十名同学积极参与部门、乡镇、社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密切接触者采集咽拭子,进行"地毯式排查";我院医学技术系的毕业生和在校生积极报名参加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有近千名护院毕业生和在校生参与到了这次抗疫行动中来。当问到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他们能够一往无前,他们说是医者仁心,是"明德至善 业精技高"的护院精神鼓舞着自己,始终要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首位,为战胜疫情病魔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