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渊副主席一行到综保区调研“科创中国” 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 12:24  来源:自拟  字体:【

为推动贵阳“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精准对接产业升级技术需求,服务企业创新发展,3月24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泽渊带队到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贵州鼎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至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并座谈交流。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伦文,区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周杰,区有关企业代表、技术骨干参加座谈。

 

(在贵州鼎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贵州至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座谈)

座谈会上,周杰详细介绍了综保区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尽快健全园区科协组织,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加大工作对接力度。

陈泽渊谈到“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所打造的融通平台,贵阳市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意义重大。陈泽渊重点介绍了2022年试点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并表示针对企业所提出的有关人才、技术、服务等需求,将着力加大与中国科协组建的科技服务团、全国学会、省市科协共建的区域服务团等专家团队对接联系,聚合各种智力资源优势,支持企业多方共建创新联合体,推动科技创新任务清单化、合作项目化,形成“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贵阳模式、特色和品牌,示范助力产业技术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肖伦文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他要求区相关企业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凝练技术需求,找准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卡脖子”难题,通过“科创中国”找到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促企业转型升级。肖伦文表示将努力把综保区打造成为“科创中国”示范园区,并希望相关大型活动能落地综保。

贵州鼎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至当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神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

综保区产业发展局、产业创新中心相关同志,及市科协企事业部全员参加本次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